基本保證金 : 客戶開新倉(期貨/期權)所需保證金金額

維持保證金 : 客戶維持現有期貨/期權未平倉合約所需保證金

追繳保證金(Margin Call):當客戶的資產淨值下跌至維持保證金以下,招銀國際會向客戶發出追繳保證金通知,客戶必須盡快入金或平倉至初始保證金水平或以上,否則我司有權隨時進行強制 平倉而無需事前通知。

 

有關於初始保證金,可參考我司的合約細則:

 

關於《期貨合約大額未平倉申報》:

根據證監會《證券及期貨條例》第571章35條、《證券及期貨(合約限量及須申報的持倉量)規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加強監管指數期貨及期權大額未平倉持倉呈報》等規則指引:除非獲得授權,否則,當客戶持有合約超出大額未平倉申報水平,或指數期貨及期權持倉超出限額的60%,需要向交易所申報相關持倉。而招銀國際將作為代理人代客戶申報,將客戶賬戶信息和需要申報的合約持倉信息上報交易所,客戶無需做任何操作;而客戶於其他經紀上的持倉合併而達至申報水平,本司沒有義務作申報,客戶或可向其中一家經紀商為代理人統一申報或 授權及通知各經紀商分別向交易所申報。

 

有關衍生產品的大額未平倉合約及持倉限額規則以監管機構公布為準,詳情可參考 交易所網頁 及證監會發出的 《持倉限額及大額未平倉合約的申報規定指引》